白衣渡我

爱生活,爱双白

月明千里

IEI中秋贺文

微博超话的匿名中秋活动文,活动结束我来发了2333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收到微信时,马振桓正缩在沙发里睡午觉,迷迷糊糊将醒未醒,摸过手机就点开了。

“王上……”

马振桓手上一抖,差点手机砸脸,睡意也醒了大半,盯着屏幕里那个还穿着姜尚戏服,神情却分明是齐之侃的男孩子,不由自主笑了起来。

这个屁恩,自己早把工作排好,将中秋空了出来,他临时爽约放了鸽子,居然想到用齐之侃来赔罪。

不过,双白对于彼此来说,意义非凡,是一个不可言喻的缘分和转折,因此那个热切又内敛的齐将军,在马振桓心里地位超然,是其他的角色难以企及的。

易柏辰也很明白。

马振桓从大沙发上坐起来,默默又看了一遍,心知他是拍戏间隙抽时间录的,笑着摇了摇头,眉眼更温柔了点,准备起身去拉窗帘,目光却扫到了桌上那份礼物。

是上午收到的一个包裹,已经拆开,一只腕表装在盒内,少见的白色,设计精致大气,十分亮眼。

他见过这一款,IWC出了挺久,并不是新款,当初令他驻足凝神是因为这个系列的广告词。

Thrilled the toughness of love。

越难越爱。

但这不过是每天时光来去的一闪而逝,连小插曲都算不上,他也从未跟任何人提起过。

包括易恩。

是的,虽然卡片上只三笔画了个简易笑脸,没有任何字迹落款,但他已能确定这是谁的手笔。

这份默契和那个二十郎当的男孩子藏于其中的深思熟虑和郑重无畏,好像已经撬开了他瑟缩的心扉,一箭射穿了里头躲躲藏藏的忧虑不安。

像齐将军的箭发一样例无虚发。

马振桓揉了揉眼睛,站起身来。

白T的下摆往上卷起,露出一截劲瘦腰身,将后腰下衬出一条饱满挺翘的曲线。他一只手把衣摆拂下来,另一只手“唰”地一声拉开了窗帘。

大片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,照在他身上,马振桓眯了眯眼睛,大大方方伸了个懒腰。

这大好时光,悠闲假日,沙发与书俱在咫尺,美中不足的是,只有他和影子两个。

马振桓也并没有太失落的模样,走过去倒了杯水喝,低头看了看手机,挑眉笑道:“小齐,中秋快乐。”

他挑眉笑起来的时候,像是一年前那位气度高华的天玑君王在逗他的上将军。

易柏辰一整天再没有讯息,大概工作真的很忙,他独自在外时是能顶天立地的成熟稳重,马振桓很是欣慰,想想之前一起上通告他黏着自己撒娇,又有点莫名心软。

易柏辰在内地拍戏,自己在台湾也有工作,虽然常有视频通讯,也不过是隔靴挠痒,冰冷的电子屏幕,怎能显出那个男孩子在他面前万分之一的好。

当然也有不好,不好也好。

本来今天可以见到他的。

马振桓终于轻轻吐了口气,停了刷微博的手,歪在沙发上,放任那点缥缈无依的惦念结成了实体。

手机上显示“POPO”来电的时候,天早就黑了,马振桓随便煮了碗面,又掰了一小块宏正哥送的月饼吃,算是完成了他一个ABC对中秋这个日子的交代。

“嗨易恩……”

易柏辰好像心情很好,拖长了音叫他:“马马……”

虽然他本就嗓音低沉,又在撒娇,马振桓还是一下听出来他嗓子有点哑,也来不及问他在哪,方不方便,已经脱口问道:“你嗓子怎么了?是不是感冒了?”

易柏辰“呃”了一声,解释说:“没有啦,今天剧组聚餐,躲不掉,喝了一点点酒……真的只有一点点。”

面上人情来往这种事,谁都是无可奈何,马振桓有心无力不能分担,只能问:“有没有不舒服?那你现在是回酒店了吗?”

易柏辰语气里带了点兴奋,说:“我说我喝醉了,提前跑回来的。”

他突然又弱了声气,问:“马马……你不生气了吧?”

马振桓想起那段视频,笑了出来,说:“我本来就没有生气啊。”

谁知道易柏辰反倒很是委屈,不自觉提高了声音:“我放你鸽子你不生气吗?马振桓你有没有良心啦!”

跟一个喝了酒的“易杯倒”是不能计较的,马振桓又担心他声音太大,门外会有人听到,只好好脾气地安抚他:“好啦好啦,其实有很不开心……易恩,过几天我有个上海的通告,到时候去探你班……台湾这边你有什么想要的,我帮你带过去啦。”

他此刻站在海边栈桥上,周围一片安静几乎见不到人影,只有空旷隐约的水浪声,和远远杵着的几根路灯,如果不是那熟悉的嗓音在他耳边讲话,好像就要错觉天地间只剩他一人了。

易柏辰显而易见的高兴起来,一叠声问:“真的假的!马马你要过来?哪一天啊?我要不要跟导演调一下戏……”

不该今天告诉他的,马振桓后悔不来,忙打断他:“你先等一下啦,具体还没定哦,定了我再告诉你好了。”

男孩子今天跟平时微妙的不太一样,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,马振桓想了想,又柔和了口气,问他:“易恩,你能看见月亮吗?”

易柏辰疑惑了一下,问:“啊?”又反应过来“哦!”了一声,说:“你等等哦!”

手机那头传来杂乱声响,稀里哗啦的,像是什么东西洒落一地,他刚要说话,猛听到“砰”的一声,接着易柏辰的一声痛嚎。

马振桓知道他十有八九是磕到哪儿了,忍不住急得埋怨他:“你小心一点啦!撞到什么地方了?是不是东西又乱放绊到啦?”

易柏辰声音莫名有点心虚:“没有没有,就是不小心踢到了床脚,没什么事啦。”突然又委屈兮兮地吸了吸鼻子,说:“都红了哎,马振桓。”

这是明晃晃的撒娇了,两人日常相处,马振桓向来对他很包容,粉丝一边在天上炸成烟花一边还要吐槽说“宠得易恩要上天了”,但其实私下里,易柏辰大部分时间并不是表现出来的那么幼稚卖萌。

今天有点借着酒劲闹腾的意思,偏偏马振桓拿他还真没什么办法。

优雅温柔的马先生果然不负众望地叹了口气,哄着一样嘱咐他:“POPO,等下洗完澡记得擦点药油,我记得你有带哦。”

这个很少用的称呼好像捋顺了易柏辰的毛,他多少有点不好意思,乖顺地应了一声,突然静了下,惊呼道:“马马,月亮好美哦!”

马振桓下意识抬头,却只有浓云遮着半片月轮,他愣了一瞬,才反应过来易柏辰是在横店,而他在台湾。

相隔千里,难以触及,连明月都像是分了两地。

本来是他自己叫易柏辰看月亮的,现在突然又有了实实在在的失落。

不止失落,而且思念。

两人突然都安静下来,谁也没有说话,轻微的呼吸声被无线电波忠实地传递给彼此,隔着上千公里,却好像比当初两人同住一间房还要贴近。

静了一刻,易柏辰泄气一般,喃喃开口说:“马马,我好想你……”

那边马振桓没有应声,耳边突然一静,响起“嘟嘟”的声响,易柏辰看着挂断的界面,满脸空白,呆在了原地。

幸好铃声在下一秒响了起来,是一个微信的视频邀请。

转瞬之间大起大落,易柏辰手指一抽差点戳到拒听,连忙定了定神,接了起来。

马振桓那边光线很暗,勉强够看清他的笑脸,男孩子什么都顾不上,贪婪地盯着他看了半晌,连人家跟他说了什么都没听清。

马振桓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,又问:“易恩,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

易柏辰喝酒虽然容易醉,却是不上脸的,现在这满脸发红的样子,倒像是在发烧。

“没有没有,之前是有点感冒发烧,但是我现在舒服得不能再舒服了。”他精神是很好,甚至有点亢奋,眼睛亮晶晶的,一对酒窝尽职尽责挂在脸上,开心劲儿简直像是要从全身的毛孔里渗出来。

如果不是隔着手机,马振桓一定会忍不住伸手摸一摸他的头。

“马马,你怎么在海边?”

“就是吃过晚饭出来走一走啦,今天你有没有吃月饼?”

“剧组有订啦,马马你吃的什么味的?”

“不记得了哎,腻腻的,太甜了啦。”

“马马我跟你讲,我吃的煎饼味的哎!”

信口胡诌惹得马振桓笑了出来,不经意视线扫开却像是愣了一下。

易柏辰忙问:“马马,怎么了吗?”

目光移回来后,好像突然沉静了许多,那双人人称道的漂亮眼睛带着温柔笑意,在手机那头与他对视,连声音都轻了下来:“月亮出来了。”

镜头被调转,画面里一轮巨大的明月高悬海上,夜空下云轻水静,照出墨色海面一条粼粼波光,天地间一片浩阔静谧,似能听见月色流淌的声音。

马振桓凑到镜头下,说:“今晚月色真美,是不是?”

月色下的男人面容精致,肤色凝白,像朦了一层银霜,本有点清冷的意味,然而他目中的缱绻,唇角的笑意,将这一身疏离气息俱化作了温柔轻暖。

男孩子好像觉得自己烧得更严重了,却从未如此五感通明,像是被这月光洗透了一般,他目不转睛看着简直在发光的马振桓,浑然不知目光炽热得仿佛要烧穿屏幕,只听见自己喃喃地说:“是啊,超美的。”

“易柏辰。”

私下相处,马振桓很少叫他全名,这声称呼令他浑身一震,像是感知到了什么,连背脊都挺直了,脸上的笑容沉寂下去。

他好像连耳朵都要竖起来,等听审判一样等着马振桓接下来的话。

马振桓却笑了起来,带着点安抚的意味,神态很是坦然,轻轻地说:“我答应你了。”

易柏辰反应了好几秒,猛地跳了起来,高兴得不知怎么好,却又问了一遍:“你讲什么?!”

马振桓笑着眨了一下眼睛,反问他:“你说呢?”

“我要回去啦,你赶快去洗澡休息吧……记得擦药油,冷气不要开太低,游戏不要玩太久。”

他唠唠叨叨又带着点强势叮嘱男孩子的模样,仍然跟以前一样,并没有因为关系的亲近而有任何改变。

爱一直都在,无论什么形式。

兴奋得直蹦高的易柏辰莫名被安抚了,他“哦”了一声,还是忍不住在床上打了个滚,情绪却平缓了许多,说:“好啦,都听你的啦……那你回去给我传讯息。”

“好。”

少了男孩子的笑脸和低沉的嗓音,周围一下子寂静下来,马振桓握着发烫的手机,让思绪慢慢沉静下来。

突然又有短讯传来,他低头看了一下,脸上露出笑容,又带着点不好意思。短讯是新晋的小男友发来的,只有两个字,这两个字却让他猛地一阵心跳。

“等你。”

等你的讯息,等你来内地,等与你相见。

云层早已散去,满月如银盘一般,明亮皎洁。

马振桓仰目凝看,脑中却莫名走过了一身洁白的小齐,一颗刺猬头的马超,都在向前追逐,目光坚定。

只有易柏辰停下脚步,转头露出了两个大大的酒窝,浑圆的眼睛都笑得弯起来,像是在说:“马马,我在等你哦……”

月下的青年笑了起来,拢了拢身上的外套,双手插进兜里,转身走下了栈桥,海浪在身后发出轻柔的喟叹。

易柏辰,易恩,POPO,谢谢你爱我,谢谢你等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双白的中秋文是无论如何也赶不上中秋了,迟到了你们还爱我吗,捂脸

评论(3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