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渡我

爱生活,爱双白

《凤凰》中关于父辈的脑洞

只是个大致的深井冰武侠脑洞

成文指路《奇缘》

-----------------

是彭彭说的喝河水怀孕设定,谁喝谁受,谁喝谁怀孕。

齐父是江湖一代名侠,铸剑之术高绝,后因事退隐山林。齐爹是苗人,喜欢齐父,性子热烈又不羁。后来舀来长生河水,寻到山林间,想骗齐父饮下,共赴云雨,让齐父为他诞下孩儿,却不料阴差阳错自己喝了,暗自恼恨,生下小齐后远走,只留下一对凤凰蛊。

齐父与齐爹相处十月,情牵一生,儿子都早早取好了名字,跟齐爹姓。齐爹走后齐父为照顾小齐,难以脱身去寻。前几年极少出山林,也没什么消息来源。小齐六岁时父子二人去镇上采买,在茶馆里听得江湖传闻,说几年前苗疆五仙教内乱,前教主身败,被上位教主当众凌辱,前教主绝地一击,却没能杀死新上位者,被撕尽衣服绑在圣兽殿前,以刀割身,血尽而死,死状凄惨。又说那前教主一身凝脂肌肤,唯有右腰下一块赤色印记,状如扇形,鲜红欲滴。

齐父听了这一句,脸色骤变,指节用力,卡啦一声将茶杯捏碎。

然后就是后来江湖传闻唏嘘,说一代大侠入魔的事。齐父一人一剑闯入五仙教,敢上前阻拦的都成了剑下亡魂,浑身浴血,状如杀神。他似乎身有异物,蛇蝎毒虫皆不敢近身。

一路杀到教主处,教主指着他大笑说,原来你就是先教主情定之人,那个贱人竟然连冰蚕蛊都给你了!(何止,连凤凰蛊都给了)

齐父眼神一冷,举剑就刺。

两人斗了许久,教主被一剑穿心,齐父也受重创。却在大雨倾盆中,问了齐爹埋骨之地,亲手将他骨殖挖出带走。

整个五仙教诸多人远远探看,或惊惧,或钦佩,或憎恶,无人上前一步。

齐父回到山林之后昏迷了好几日,还是小齐照料看护,后来虽然伤愈,但到底留下后遗症,又悔痛难当,忧思成疾,几年后就去世了。

去世前把凤凰蛊盒子给了小齐,只说凤蛊假死,凰蛊重生,就撒手人寰,所以小齐对凤凰蛊也并不全了解。

但,死在圣兽殿前的,并不是前教主,只不过是个替身,这个替身也是齐爹这个前教主安排的。

齐爹从五仙教脱出,不得已用了禁术,遭受反噬,身受重伤,只能寻了个僻静小地方闭关疗伤,不闻外事。

身边自然是有下属,但是下属怕他内伤反复,所以齐父剑挑五仙教又去世的消息并不敢告诉他,连带着老仇人死了也没说。

齐爹武功大成出关,准备复仇,却突然听说不但仇人死了,情人也死了,所以情绪爆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小齐容貌像爹,这情种的性子倒是像他父亲_(:з」∠)_

评论(16)

热度(32)